志愿者

因为有你,桂馨书屋更精彩——桂馨志愿者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2-05-15

5月12日下午,基金会在北京举办了“桂馨志愿者总结交流会”。来自北京、天津地区的8个合作大学生社团的志愿者和基金会理事、桂馨之友代表、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1年桂馨书屋志愿者活动,表彰了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个人,公布了2012年桂馨书屋志愿者合作计划,参会社团间相互交流了支教活动的经验做法。 


在会议致辞中,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池运强对“桂馨书屋”和“桂馨科学课”项目的关注点进行了解释,并对志愿者在桂馨书屋项目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随后进行的颁奖环节,共有5个优秀团队、1个最具创意团队和15名优秀志愿者受到了表彰(名单后附)。 


颁奖结束后,桂馨之友石平先生组织参会志愿者对在参与桂馨书屋项目中“得到了什么,有什么不足,还能做什么”进行了讨论。在石平的引导下,会场气氛被充分调动,志愿者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社团主题发言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陶行知研究会、天津师范大学种太阳助学行动、北京师范大学农民之子社团和中央民族大学关注三农协会的四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社团在支教活动中一些经验做法和反思。其中,种太阳助学行动的自编支教教材和关注三农协会的“督导制”等模式让大家耳目一新。


在充分畅谈2011年的活动之后,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酆伟公布了2012年桂馨书屋志愿者合作计划。2012年,将有54支团队奔赴全国11个省市的54所桂馨书屋项目学校,与那里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悦读活动周”。

    

会议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从2012年开始,基金会每年都将举办不同形式的志愿者交流活动,增进基金会与合作社团、志愿者之间的联系,促进各个志愿者社团之间的交流学习。



附:获奖志愿者团队和个人名单

 

优秀团队奖(5名):

中国人民大学陶行知研究会河南嵩县洛沟小学分队

北京中医药大学之雨支教协会河北丰宁连桂小学分队

湖北经济学院吴天祥小组湖北长阳庄溪小学分队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湖南古丈罗依溪学校分队

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石柱大冲小学分队

 

最具创意团队奖(1名):

北京师范大学农民之子社团河南嵩县田庄小学分队

 

优秀个人奖(15名):

中国人民大学陶行知研究会 张培均、李煜菲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徐迎童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科苑支教社 赵华

中央民族大学关注三农协会 马瑶

中国传媒大学三农学社 张金晖

北京中医药大学之雨支教协会 曾文浩

天津师范大学种太阳助学行动 吴光林

湖北经济学院星火学社 吴永佩

宁夏大学晨曦计划 宪木兰

四川大学馨心社 罗时玉

西安高校联盟“滴水行动” 周冰馨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李万荣

千里草绿风支教队 肖浩峰

西南科技大学“1+1”爱心社 焦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