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第四届“南师计划”入围教师实地走访阶段进行中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1553747486956333.jpg

       自今年3月份各地学校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正式开始后,第四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评选也正式进入基金会工作人员对入围教师的实地走访阶段。

       此前1月10日,桂馨基金会已对入围第四届“南师计划”实地走访阶段的33位教师名单进行了公示,他们分布在全国15个省(市、区)的31个县(市、区)。

       在实地走访阶段,工作人员将在每位入围教师所在学校及周边环境中,通过访谈学校校长、老师、学生,以及相关推荐机构、教师家人或当地教育部门相关人员等,全面了解入围教师教育、教学真实情况及实践内容,并通过听取入围教师授课和观看相关实践内容、成果等方式,观察、核实入围教师所申请、实践内容与“南师计划”评选的理念和标准是否相符,并做好客观、真实记录。

       截止目前,基金会工作人员已对33位入围教师中的6位教师进行了实地走访。其他入围教师走访也将在今年5月中旬之前陆续完成。

       之后,“南师计划”评选组委会将结合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入围教师走访的实际情况并通过小组讨论方式,确定进入下一阶段“网络展示”的教师名单,本届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19年8月份揭晓。

       乡村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基石,有好老师,就有好学校。更多本届“南师计划”评选过程中的相关故事和动态,我们之后将陆续分享和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