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马雪征、赵晓红、张海鹏增选为桂馨基金会理事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3-16

       在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三届五次理事会上,通过理事会提名,理事表决通过,并在北京市民政局备案,马雪征女士、赵晓红女士和张海鹏先生(笔名冯唐)先后增选为桂馨基金会理事。

1553747849696128.jpg

       马雪征女士,博裕资本创始合伙人,联想集团前CFO。1976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先被分配至北京郊区工作,两年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在科学院内,她担任了十几年的翻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事务及财务管理经验。

       1989年加入联想,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负责集团整体财务、资本运营、策略投资以及香港特区业务管理,曾主导联想与IBM个人电脑部并购案。她曾经连续3年荣登《财富》杂志所评选的全球最有权力的商业女性榜单。目前任博裕资本创始合伙人。

1553747889984840.jpg

       赵晓红女士,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就职于中国环球律师事务所、香港易周律师行及美国普盖茨律师事务所。曾被《亚洲太平洋地区法律500强杂志》评为中国资本市场推荐律师。赵律师在资本市场及收购与兼并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成功参与和完成了包括公司上市、收购与兼并、私募融资、证券发行等多个项目。赵律师亦为众多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提供公司合规方面的法律服务。目前任多家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

1553747909271280.jpg

       张海鹏先生,诗人、作家、医生、商人、古器物爱好者。2012年被《人民文学》杂志评为“未来大家”Top20之首。1998年,获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2000年,获美国Emory(埃默里)大学MBA学位。前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华润医疗集团创始CEO。现从事医疗投资,自由写作。

       张海鹏先生已出版长篇小说《万物生长》、《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北京北京》、《欢喜》、《不二》,短片小说集《安阳》、《搜神记》,散文集《活着活着就老了》、《在宇宙间不易被风吹散》、《三十六大》,诗集《冯唐诗百首》、《不三》,随笔《无所谓》等。

       作为一位位成功人士,她(他)们在金融、法律、文学创作等领域都有着耀眼的光环和杰出的成就。但让桂馨人更感受深切的,是她(他)们为人处世的务实、谦逊,以及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尽责公益的那份真诚和热心。

       此前,他们先后多次参与桂馨公益活动,与桂馨建立深厚联结,并基于对桂馨专注公益事业和坚守公益理念的认同,先后加入桂馨基金会成为理事。

1553747932133202.jpg

       未来,三位理事将和桂馨理事会其他成员一道,积极参与桂馨各项公益活动和项目,并以身作则,发挥所长,为基金会在战略规划、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品牌传播及资源拓展等方面持续赋能,让桂馨成为一家更为专业、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教育公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