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四川新闻网】绵竹市汉旺学校:依托桂馨力量,放飞科学梦想
作者:汉旺学校 发布日期:2019-03-06

1553843244763270.jpg


3月5日,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丰伟先生、焦怡然女士在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科学教研员魏明贵老师的引领下,到汉旺学校对创新实验学校项目进行回访调研。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利,陈旭兴副校长全程陪同。

丰伟先生一行,参观了由桂馨基金会捐建的“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他向科学教师了解实验器材的使用情况,非常满意。参观后,他还谈到桂馨正在筹备实验器材改进计划,值得期待。

在创客室,丰伟先生一行听取科学教师杨明金关于机器人教学、电动秋千制作、少儿电脑编程等科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学校科学老师团队结合教材,在科技长廊建立了钟摆、声音驻波器、定滑轮和动滑轮、多功能天体成像仪等四组科技体验器材。不仅吸引孩子,连来宾都觉得非常有趣。

在会议室里,丰伟先生一行听取了汉旺学校在创新实验学校项目的开展情况汇报,和学校校长就如何管好用好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科技活动阵地和硬件设施的作用,做好主题教育研究活动,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听取学校目前科技教育发展瓶颈和今后打算以后,他代表桂馨基金会承诺将一如既往支持汉旺学校,尽可能的为学校提供师资培训和培养机会,为孩子提供展示机会,同时也希望汉旺学校继续坚持重视科技教育,开展好桂馨夏令营、科技活动节等活动,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为农村教育培养核心素养奠定坚实基础。

徐校长勉励学校科学教师团队要加强学习,继续依托桂馨力量,逐步放飞科学梦想。她还谈到汉旺学校在2018年7月被中国教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评为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勉励大家继续凝心聚力,不断思索,不断前行,为做未来农村教育的先行者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