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2019年度桂馨书屋自主运作金项目(春季)开放申请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2008年成立伊始,桂馨基金会便开始关注偏远贫困乡村学校的儿童阅读。通过为信息闭塞、阅读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乡村学校捐赠优质图书,并提供乡村教师阅读推广实践方面的持续培训学习和成长支持以及后续激励等,桂馨书屋公益项目旨在推动乡村学校、学生和老师的改变从阅读开始。


我们相信,阅读可以改变人生。截止2018年底,桂馨基金会已在全国15个省(市)40个县的258所乡村学校实施桂馨书屋公益项目,201,424名乡村师生直接受益。


2014年开始,桂馨关注到乡村小学的更多需求,同时为了更好的支持和陪伴乡村教师在阅读路上越走越远,推出桂馨书屋自主运作金项目。项目结合学校正常学制,给予乡村小学一年不超过5000元的资金支持,鼓励乡村小学开展阅读环境改善、图书更新、阅读活动等实践。


2018年,湖南、河南、河北、贵州、四川、宁夏的7省13个县的61个学校提交申请,其中19个学校实施该项目,共计3800人直接受益。


一、申请该项目需满足哪些条件?

申请单位为桂馨书屋项目学校,申请人为桂馨书屋项目学校校长或图书管理员;

所在学校桂馨书屋项目实施1年及以上且运作良好;

了解并认可桂馨书屋项目,热爱阅读及图书管理工作;

积极鼓励孩子阅读,经常开展各类阅读活动,重视书屋工作;

该项目为实报实销,学校应具备垫付相关费用的能力。


二、项目有哪些重要时间节点

1554361518873186.png

三、如何申请该项目


1、登录桂馨信息管理系统

通过ie、火狐、搜狗、QQ等常用浏览器,复制网址:apply.greenandshine.org/register/login

至搜索栏中,点击搜索。

2、登录学校账户

在相应位置输入登录账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

1554361657350909.jpg


3、开始申请该项目

在学校首页中选择书屋自主运作金项目,点击“去申请”。

1554361707103140.jpg

4、填写申请表

填写申请表的同时,随时点击“保存草稿”,防止填写好的信息丢失。


5、提交申请

填写申请表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后续可在后台关注审批结果。


四、如何进行项目反馈

项目执行过程中,及时在桂馨信息管理系统:apply.greenandshine.org/register/login里登录学校账户;

点击下图中“项目动态”,添加新动态(文字+图片)不少于5次。

提交反馈直接关系到您所在学校能否在之后申请更多支持,请认真对待。

照片应是项目执行过程、项目成果(照片中有学生或老师)相关照片至少10张;

照片应横屏拍摄,并原图上传;

文字要求每条动态至少100字。


五、如何报销票据

成功申请该项目的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即5月6日前)将项目决算表、相关金额票据以及收物证明寄送到基金会办公室。项目相关文件请在文末扫描二维码下载,获取相关文件。

温馨提示

获取方式:手机扫描/识别二维码,下载;若不能手机下载,可在浏览器中打开链接下载。

640 (1).webp.jpg

文件清单:桂馨书屋自主运作金收物证明、桂馨书屋自主运作金执行须知、2018桂馨书屋自主运作金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