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2019年度桂馨科学课自主运作金项目开放申请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科学教研员是科学课教学、教研、培训和评价等工作的组织、引领和参与者。桂馨科学教研员培训旨在提升合作县域教研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促进项目区域教研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自2017年以来,桂馨基金会已组织举办2场科学教研员培训。


为巩固和提升桂馨科学教研员培训的相关成果,桂馨鼓励项目地区教研员、学校骨干教师围绕年度科学教研员培训主题开展相关的科学教师培训及相应实践活动,推动项目地区科学教育更好发展。根据项目整体设计,桂馨基金会计划为项目区县提供资金支持(即自主运作金项目)。


该资金支持额度按活动规模分为三类:

一是以县域为单位组织开展学科活动,支持额度为20000元以内;

二是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学科活动,支持额度为5000元以内;

三是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开展学科活动,支持额度为2000元以内。


申请要求

1.申请主体:一二类申请人为桂馨科学课已有项目区域科学教研员;三类申请人为桂馨科学课已有项目区域学校骨干教师;

2.申请人了解和认同桂馨科学课项目理念,清晰本次项目申请要求;

3.申请人热爱科学教育,并鼓励地区和学校师生共同进行科学探究研讨和实践活动。


申请须知

此次申请支持已有项目区域教研员、科学骨干教师围绕科学教研员培训年度主题小学科学课的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小学低年级科学教学活动研究开展相应实践活动,形式不限。

桂馨科学课自主运作金项目需项目地区教研员、骨干教师自主设计相关活动并经单位批准,桂馨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实施,并保证依据基金会相关项目要求及财务制度进行相关操作。申请人需在自主运作金项目活动周期内完成下列工作:

1.活动前期:进行活动的前期策划、预算设计及物资准备等前期筹备工作。

2.活动中期:组织相关地区/学校老师或学生参与活动。

3.活动后期:协助基金会完成项目反馈,提交以下资料: 

(1)相关财务报销票据反馈,包括活动相关物资购买票据及清单等;

(2)相关宣传报道反馈,包括活动期间图片、新闻报道等;

(3)相关项目成果展示反馈,包括活动总结、感想、案例等。


申请时间

春季申请:3月4日 - 4月18日

秋季申请:9月2日 - 9月16日

备注:通过春季申请的项目需在春季学期间实施项目;通过秋季申请的项目需在秋季学期间实施项目。


申请渠道

请项目区域教研员、科学骨干教师登录桂馨信息管理系统,按照说明填写申请表。

注册及申请链接:apply.greenandshine.org/register/login 


申请流程

1.在规定申请时间内提交申请;

2.提交申请后,基金会将在1-2周内完成审核,并通过邮件反馈申请结果。


咨询我们

桂馨科学课自主运作金项目申请,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工作人员:

焦怡然/刘先静  010-5900 4761 转 8014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