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理事日聚焦:如何做好机构传播工作?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5月30日上午,桂馨执行团队迎来2019年第二场桂馨理事日活动:桂馨基金会理事韩桦女士、证券日报董少鹏先生应邀来到基金会办公室,为团队伙伴们进行了主题分享:如何做好机构传播工作?通过这次分享和交流,桂馨团队的伙伴们深受启发,也对机构传播工作有了更多思考。


1559447004213914.jpg

活动开始后,韩桦女士、董少鹏先生首先对桂馨十年来务实、专注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同时认真听取了桂馨传播工作目前开展的情况和遇到的困惑。在分享中,董少鹏先生围绕清晰定位传播受众、提高传播内容质量、寻找多元传播平台、加强品牌传播团队力量、注意传播尺度、做有温度的分享等话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讲解;韩桦女士建议基金会传播工作要重视二次传播、三次传播,向公众传递桂馨公益理念,推动捐赠者和受助者共同成长。


1559447030632695.jpg

桂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英女士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桂馨十年前支持的一位小姑娘目前正在北京实习,即将成为一名高铁乘务人员,小姑娘说她感到很幸福,并在微信里分享说她的美好生活即将开启。韩桦女士建议,桂馨十年来支持的许多孩子已经长大,把他们的成长故事收集和整理出来,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董少鹏先生建议,传播工作要抓住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故事,或通过组织一些有效果的活动,传播公益理念,形成桂馨人的文化公益。在互动环节,团队的伙伴们还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接受和处理各种信息、中美贸易、华为科技等问题请教了董少鹏先生,并获得了形象、生动的解答。


1559447054304574.jpg

此外,韩桦女士对执行团队还提出建议,机构网站有汇集作用,要办好机构网站;除做好自媒体传播外,也需要链接专业媒体;在传播中可以结合桂馨理事的专长,为桂馨之友分享对各行各业的见解和心得,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董少鹏先生分享感受,桂馨十年来扎根乡村科学教育、阅读,并拓展至艺术教育,从小培养孩子的多方面素养,是未来人才基础教育的重要补充,未来世界的竞争归根是人才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


1559447077137491.jpg

本次桂馨理事日活动在愉快的讨论中结束,团队伙伴们邀请韩桦女士、董少鹏先生下次再来基金会分享和交流。桂馨执行团队的伙伴们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做好乡村教育的陪伴者。


桂馨理事日设立于2015年底,旨在让基金会理事与执行团队之间沟通交流制度化,并规定基金会每位理事每年抽出若干时间与基金会员工面谈、交流,分享机构发展中的问题和成果。桂馨理事会对工作团队的尊重、信任和慷慨支持,激励着员工敬业、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职业能力。特别是理事们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实施,对督促执行团队做到透明、责任化治理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