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馨科学教师系列培训

项目介绍

(1)桂馨科学教师培训

针对项目合作县域内所有乡村科学教师开展的首次培训,内容包括小学科学教育发展、探究式教育理念、参与式体验培训、科学教学观摩和评课研讨等。通过培训提升对科学教育的理解,激发对科学教育的热情,并为接下来项目的持续实施奠定基础。


(2)桂馨科学骨干教师培训

针对项目合作县域的教研员和中青年优秀科学教师,组织开展基于课堂教学实践的教研与学习交流,内容包括课程设计、说课、课堂教学、评课、同课异构和小组研讨等,初步建立项目合作县域的科学骨干教师队伍。


(3)桂馨科学教教师交流计划

选拔和组织项目合作县域的科学教研员和骨干科学教师赴东部科学教育理念和实践先进的学校进行6周左右的深度学习、交流和实践。该计划对参与教师在观摩学习、教学实践和教研活动参与以及资料阅读等方面有明确的要求,最终建立项目合作县域的科学骨干教师队伍以及科学教研中心组。


(4)桂馨科学名师西部行

组织国内中青年优秀科学教师赴项目合作县域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与教研活动,包括项目效果跟进、调研、教研活动、培训、经验交流、指导建议等内容,促进当地科学教育持续深入发展。

最新动态

更多

图片故事

更多

相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