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中国老区网】嵩县两河口小学举办“桂馨乡村悦读空间”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3

1577172816860356.jpg

1577172847641573.jpg

11月29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嵩县车村镇两河口小学院内却暖意融融,全体师生的脸上都荡漾着灿烂的笑容,因为今天将要在这里举行“桂馨乡村悦读空间”授牌仪式。“桂馨乡村悦读空间”是由桂馨基金会牵线搭桥,爱康国宾集团出资20万元,北新木业赞助了部分建设材料而建成的爱心悦读空间。新建成的悦读空间设计新颖、藏书丰富,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读书的乐园。


授牌仪式由嵩县老促会秘书长魏万舟主持。洛阳市老促会副会长兼妇工委主任黄晓玲、县老促会会长席留、县教体局领导孙会朋、两河口小学的全体师生等参加了活动。孙会朋代表县教体局致辞,北新木业项目经理张维佳作了讲话,并和黄晓玲会长一道为两河口小学桂馨悦读空间授牌。两河口小学校长陈红涛作了发言,他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我们的人;希望同学们始终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只有懂得感恩,才能学会关爱,只有学会感恩,才能永远充满向上的力量。我们全体老师也会更加努力工作,潜心钻研,用优异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乡村教育的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当我走进书屋的那一刻,就好像走进了图书的海洋世界,我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我将更加幸福快乐!”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市老促会副会长黄晓玲作了讲话。她说,首先感谢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多年来对洛阳老区贫困乡村教育的关爱和支持。桂馨基金会自2009年开始与洛阳市老促会合作以来,在洛阳实施了学校营养餐、乡村校长、教师培训、桂馨书屋建设等项目。先后在我市嵩县、汝阳、孟津、伊川等4个老区县的贫困村小学累计投入资金304.9万元,建设“桂馨书屋”、“桂馨乡村阅读空间”66所,培训教师2850余人次,捐赠图书15万册,惠及乡村孩子达11.6万人。今年,桂馨基金会又在嵩县、汝阳两个县各建“桂馨乡村悦读空间”6所,并且举办了“桂馨乡村儿童戏剧课堂绘本剧展演”、“馨艺术课堂”等艺术启蒙教育活动,共投入资金150余万元。他们的无私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他们的行为是高尚的,社会贡献是无价的,我谨代表洛阳老区人民向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敬意!黄会长强调,读书使人明智,知识改变人生。桂馨基金会不仅为贫困地区的学生送来了大量的好书籍,同时又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环境,这是两河口小学孩子们的幸运。希望嵩县老促会和两河口小学一定认真做好日常的管理,充分发挥好悦读空间的作用,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使更多的山区孩子通过读书学会做人做事,更要教育孩子学会感恩,知道报恩,立志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