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馨基金会2019年10月工作简报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一、机构动态


1、桂馨基金会组队参与2019北京站善行者活动

10月13日,2019北京站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桂馨基金会联合思科公司员工以及北京地区馨友共组队8支参赛,28人参与了当天的徒步活动,两家机构29名员工及馨友参与了沿途后援团志愿服务工作。历时13个小时,队员们顺利抵达终点完成参赛。此外,在本次善行者活动终点,在桂馨基金会工作团队及馨友幕后策划下,为桂馨基金会员工任飞艳及男友冷天娇先生举办了简短的婚礼仪式,并得到了主办方和现场所有人的祝福。


二、项目动态


1、2019桂馨阅读领航人教师培训走进湖南保靖

10月18日-19日,保靖县迎来了2019桂馨阅读领航人计划县域教师培训,105名保靖县教师参加。江苏省特级教师胡红携工作室团队成员王飞、周亮、凌悦三位老师来到保靖县,开展了主题为“统编教材下,如何做实阅读”的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由桂馨基金会主办,保靖县教育局承办,保靖实验小学提供场地支持,北京中山伟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支持。


2、2019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展示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

10月22日-23日,“走向探究的科学课—2019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桂馨基金会、福建省教育学会小学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小学科学叶彩红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厦门第二实验小学承办。内容包括中青年名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研讨和专家主题讲座等。来自福建省的300多名科学教师和教研员现场参与,活动网络直播累计有1.1万人次参与观看。


3、第三次桂馨阅读领航人县域教师培训走进贵州罗甸

10月25日-26日,2019桂馨阅读领航人计划之县域教师培训在贵州省罗甸县举行。本次培训由深圳市莱蒙慈善基金会捐赠支持,桂馨基金会主办,罗甸县教育局协办。培训专家团队由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江宁区教科室副主任陈林静老师及其名师团队成员一行3人组成,罗甸全县共15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带来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培训主题围绕全国统编教材改革背景下的小学语文课外阅读展开,三位老师分别从教材改革、校本课程开发、班级阅读教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不同于以往培训内容,本次培训更多从课内视角出发延伸到课外阅读,并给老师们带去了课外阅读课程化的概念。


4、2019年度桂馨优秀志愿者评选结果公示

2019年度桂馨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桂馨基金会共收到59份优秀志愿者个人申请、30份优秀志愿者团队申请、8份创新志愿者团队申请。之后,桂馨工作团队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中评选出了2019年度桂馨优秀志愿者个人35人、优秀志愿者团队15支、创新志愿者团队1支,以及2020年桂馨书屋悦读夏令营优先合作社团30个。志愿者永远都是桂馨公益事业的重要支持力量,是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由衷感谢各位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努力与付出,感谢你们与桂馨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