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沉痛悼念桂馨基金会理事马雪征女士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1578467364459633.jpg

我们敬爱的馨友、桂馨基金会理事马雪征(Mary Ma)女士,于2019年8月31日因病逝世,享年66岁。


桂馨基金会全体同仁对马雪征女士的辞世表示沉痛哀悼。


马雪征女士,联想集团前CFO、博裕资本创始合伙人、香港交易所独立非执行董事。1976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先被分配至北京郊区工作,两年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在科学院内,她担任了十几年的翻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事务及财务管理经验。


1989年加入联想,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负责集团整体财务、资本运营、策略投资以及香港特区业务管理,曾主导联想与IBM个人电脑部并购案。她曾经连续3年荣登《财富》杂志所评选的全球最有权力的商业女性榜单。


2018年11月10日,在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上,通过理事会提名,理事表决通过,并在北京市民政局备案,马雪征女士增选为桂馨基金会理事。


担任理事期间,她和桂馨理事会其他成员一道,积极参与桂馨各项公益活动,捐赠善款支持桂馨公益项目,并以身作则,发挥所长,为基金会在战略规划、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及规范运营等方面持续赋能,提出理性建议,让桂馨成为一家更为专业、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教育公益机构。同时,她为人处世的务实、谦逊、和蔼和耐心,以及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尽责公益的那份真诚和热心也让桂馨同仁感受深切。


马雪征女士的离开让我们大家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桂馨基金会全体同仁向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将永远铭记她。


愿马雪征女士,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