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石平:2019桂馨志愿者年会致辞
发布日期:2019-12-30

编者按:2019年12月7日-8日,2019桂馨志愿者年会在北京举行。桂馨基金会理事长石平先生首先为年会致辞。他说,志愿者是桂馨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在参与桂馨公益活动中给予和付出很多,同时桂馨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快乐、得到成长。我们一直致力于给志愿者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和服务,你们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现将致辞内容分享给大家。


1578468586619855.jpg

文/桂馨基金会 石平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最亲爱的志愿者们,欢迎大家参加2019桂馨志愿者年会。


我是志愿者,这既是今年志愿者年会的主题,也是我的心声,因为我一直说“我是志愿者”。


11年前我收到一个邮件,邮件介绍有一个基金会叫桂馨,他们是从事乡村教育支持、关爱、陪伴的机构。我依然记得那个邮件的标题叫“我愿意”,也就是因为这个题目我打开了这封邮件,我相信“我愿意”正是我们所有志愿者的一个心声,令我们能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也是因为这封邮件我开始和桂馨接触,我从一个志愿者开始,到参与一些小小的捐助工作,到现在大家推举我出任非执行理事长,但我不是“大家长”。因为是非执行,就像刚才片子里讲的,我用我所有的业余时间,每年争取到各个乡村学校去走一走,参加一场科学夏令营,去看几所举办悦读周的学校。


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不仅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成长,更多的是让我有机会见识到了你们,见到了桂馨可爱的志愿者们。今天在会场外面有很多志愿者照片,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有我们专业的科学课项目资深老师、有常年跟随我们一起摄影的志愿者,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


我依然记得今年暑期走访河南区域悦读夏令营学校,给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送去蔬菜和猪肉时,他们那种感激的眼神,甚至有的学生满含泪水,其实就是几斤猪肉而已。我相信经历过当地非常艰苦条件的志愿者,你们一定可以感受到。


志愿者是桂馨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在参与桂馨公益活动中给予和付出很多,同时桂馨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快乐、得到成长。我们一直致力于给志愿者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和服务,你们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所以,在座的以及没有机会能够参加桂馨志愿者年会的志愿者们,你们有任何的需求、想法、要求,欢迎跟我们的工作人员提出,我们尽量满足,是你们让公益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