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桂馨基金会携手合作伙伴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3-21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桂馨基金会携手美国Microbe Solutions, LLC,在相关方面协助下,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了504瓶高效医用洗手消毒液。


最近几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开始为让非新冠病人尽快恢复正常诊疗,并从发热定点医院向清洁医院转型而忙碌准备,医院内将在分区彻底消毒后尝试开诊,这批捐赠物品也将被直接使用到。据本次捐赠院方相关人员反馈说,捐赠方采购的这批手消是一种非常好的“复合醇”,药学部的老师也说其实口腔专业无论什么时期都是“一线”,口腔科从来都是院感办重点盯防的专业,所以这批捐赠品算是用在“刀刃”上了。


下面通过时间轴方式记录下整个捐赠过程。


2月6日,桂馨基金会得到来自美国Microbe Solutions, LLC的捐赠意向——结合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捐赠504瓶优质消毒洗手液(Common Sense Hand Sanitizer),支持武汉医院医护人员防疫工作。


2月7日-14日,根据中国海关及民政部门关于新冠肺炎海外捐赠物资的相关规范和要求,捐赠方美国Microbe Solutions, LLC完成包括《境外物资捐赠意向书》、《捐赠物资清单》、企业营业执照、产品检测报告、FDA认证信息和价格证明等资料的组织与提交。


2月12日,桂馨基金会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沟通,了解相关情况并确认了相关物资需求。


2月13日-26日,深圳易晟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公益志愿支持,由其国内和在美团队人员沟通协调完成相关信息收集与整理、航班协调与预订、提货(新泽西州萨默塞特——纽约)、空运物资鉴定、航空危险品包装等事宜。


2月28日04:35,捐赠物资由中国国际货运航空CA982次航班运抵北京。


3月2日上午,由博越锦程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免费支持完成海关物资清关流程相关事宜。


3月2日17:00,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提供含相关对应信息的《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明》扫描件。


3月3日10:00,物资于首都机场天竺综合保税区海关查验中心顺利装车,并在当日中午后出发,预计28小时左右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3月4日11:15,捐赠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并完成签收。


1584779006801021.jpg

▲桂馨捐赠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3月20日据院方相关人员反馈,近几天医院在为恢复正常诊疗做准备,口腔科科室医护人员在科室也多了一些会面,今天大家一起整理了这批捐赠物资,之后开始使用。其中60瓶院方转赠给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这批抗菌防敏的手消对于女神偏多的口腔科室是一份“美丽的礼物”。


1584779035585738.jpg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整理防疫物资


1584779065934057.jpg

▲转赠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口腔科60瓶手消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的不仅仅是全武汉、全湖北,更是全国人民的心,大家纷纷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该笔防疫捐赠物资价值人民币49,130元,由美国Microbe Solutions, LLC捐赠。国际及国内物流及相关费用由桂馨基金会发起人、荣誉理事康典先生通过桂馨基金会捐赠支持。


在本次防疫物资捐赠过程中,北京市民政局相关领导提供了支持和指导。深圳易晟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博越锦程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运用专业服务和经验,积极提供公益志愿支持。受疫情影响,国际和国内物流服务骤减。同时,捐赠物资存在一定特殊性。为保证物资尽早捐赠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用于支持医院相关防疫工作,保护医护工作人员和患者的健康和安全,所有相关方通力协作,积极推进,解决相关问题。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节,所有伙伴常说的一句话是:很高兴能帮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