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湖南保靖)项目申请公告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一、项目简介

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项目作为桂馨科学课县域科学教育支持体系中的一个环节,旨在结合桂馨科学教师系列培训过程,为项目区域内有意向将科学教育作为未来发展方向的合作学校捐赠科学探究实验工具箱,改善其在课堂教学中缺乏合适科学教学器材和用具的现状。本次实验工具箱项目由上海三思公益基金会捐赠支持。

本次匹配的科学实验工具箱由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3年指定合作供应商杭州阔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工具箱共分12箱,与湘教版小学《科学》一到六年级教科书相配套。每册教科书均对应的一箱教学工具箱,每只工具箱内配有12套,每套可供4人小组开展分组科学探究活动的实验器材。非耗材部分可以反复循环使用,是学校开设科学课、科学教师组织科学探究活动不可或缺的装备。

与此同时,与配套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相结合,我们还将辅助配套《走向探究的科学课》系列教辅资料。分别为《走向探究的科学课—章鼎儿、路培琦、李子平评述科学课》和《走向探究的科学课—致敬经典》。走向探究的科学课系列丛书收录和整理了从上世纪80年代小学自然课改革以来的经典讲座及以小学科学教育三剑客为代表的名师优秀课堂教学案例,方便教师了解国内科学教育改革历史及课堂教学研讨和观摩使用。


二、项目说明

向桂馨科学课湖南保靖项目区域所有学校开放申请,经基金会与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结合申请资料,综合评定后为8所学校提供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捐赠支持。


三、申请条件

1.完全小学,即设置1至6年级,学生人数以200~600人最佳;

2.由学校科学骨干教师负责提交申请,监管器材的使用;

3.配套有专门的实验器材管理员,负责器材的管理和维护;

4.定期按照项目设计配合完成诸如工具箱使用培训、自主运作金的申请等活动;

5.凡有提交内容不完整,或提供任何抄袭、伪造或虚假信息;不能够按项目设计完成工具箱捐赠之后的培训、自主运作金等相关活动的,我们将取消申请资格。


四、时间安排及相关事项 

1.提交申请材料

(1)提交时间: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24时

(2)提交材料内容: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申请表

(3)提交申请方式:登陆桂馨基金会信息系统apply.greenandshine.org,以学校名义注册账号,填写和提交申请表单。

 2.申请材料审核

(1)审核时间:2020年11月1日—11月3日

(2)审核标准:

    A.基金会与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组成评定小组;

B.优先考虑可正常开设科学课,专兼职教师队伍相对稳定的学校;

C.优先考虑校长和科学骨干教师认同科学教育的重要意义,重视科学课堂,鼓励和支持科学教学研究的学校;

D.学校科学教师参与一期培训的表现,作业同时也将作为评定指标。

3.申请结果公示

公示时间:2020年11月5日

4.工具箱邮寄及接收

邮寄时间:2020年11月8-15日,同时提供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收物证明及后续反馈资料。


五、咨询方式

咨询人:焦怡然

电话:13691015967

邮箱:yrjiao@greenandshine.org


附件下载:2020年桂馨科学实验工具箱项目申请操作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