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陪伴、改变 | 2021世界读书日桂馨书屋阅读主题活动发布
作者:桂馨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QQ截图20210416104106.jpg

阅读素养的提升和阅读能力的培养,历来是各国基础教育阶段普遍关注的议题。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年老还是年轻,无论贫穷还是富裕,无论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2021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桂馨基金会将联合各地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开展主题活动“阅读、陪伴、改变”,邀请各地项目学校师生积极参与互动。


一、活动主题:阅读、陪伴、改变


二、活动时间:4月12日-5月10日


三、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桂馨书屋项目县域教师自组织“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为核心,组织桂馨书屋学校师生联合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和阅读推广实践。桂馨基金会将持续给予支持,鼓励联盟老师带领更多的老师开展与阅读相关的交流、访学活动,带领学生开展阅读活动,让阅读陪伴孩子的成长,让成长因阅读而更有力量。


四、活动形式

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阅读联盟在县域内组织书屋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内容和形式不限),呼吁所有师生参与其中。


1618540946754314.jpg

注:活动形式如阅读小明星评比、手作童书、故事大王比赛、童诗创作等等。


五、活动激励

各县域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策划活动内容,向基金会提交活动方案,并可申请3000元-5000元的资金支持。对于本次活动中组织突出的联盟(以活动反馈和传播内容为参考依据),桂馨将予以额外激励。


六、作品提交

活动期间,鼓励各位老师使用相机或手机记录学生参与和分享的场景,将优秀素材妥善保存。活动结束后,将素材和作品手稿寄给基金会,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基金会将在机构网站、公众号、微博中展出、传播优秀作品。


电子版作品及图文资料请发送至:yshi@greenandshine.org, 邮件标题格式:××省××县××小学2021世界读书日活动反馈。


手稿作品邮寄至: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北路绿地中央广场一期写字楼809室 

收件人:石雨  13699192476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