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珍
候选教师
河南省
基础信息
性别:
民族:
汉族
年龄:
39
教龄:
20
学校:
河南省汝阳县玉马小学
职务:
教师
教师事迹

2016年暑期,李老师和丈夫一起带着两个孩子从条件较好的三屯镇中心小学来到玉马小学,致力于阅读推广和学生各方面素养的提升。经过多方努力,使得玉马小学这所常规课程开设不全、课外活动几乎全无、濒临解散的山村小学溢满书香。考试成绩也从全镇倒数第一跃居前列,数次荣获全镇第一名的好成绩。


没有书就借书来读,李老师不仅把自己给孩子买的书带到学校,还坚持每周前往原来任教的三屯镇中心小学借书给孩子们读,每周一晚的阅读课,成了孩子们最大的期待。学校有了桂馨书屋之后,李老师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在低年级开设“入学教育”系列绘本课程,在中高年级开设“生命教育”系列绘本课程和整本书的阅读课程,并在全校开设了童诗课和二十四节气自然笔记课程;带领学校教师完成玉马小学“开学防疫第一课系列绘本课程”等等。和家乡有关的教育也是李老师极为重视的内容,未来李老师希望能够开设一些和家乡相结合的课程,比如了解家乡的‍‍传统、了解家乡的人、了解周围的一切等等,希望孩子们能做有根的人,这样无论将来孩子们走到哪里,心中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那就是自己的家乡。

按时间顺序显示
匿名:
放弃镇中心校的优越条件,选择来到条件落后偏远的学校,一般的老师不会这样选择,而李老师为了自己阅读的信念,毅然决然的来到玉马小学,把学校一无所有的教学环境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巴学园”学生们爱上阅读,身边的老师也在李老师的感染下加入到阅读当中,而且带着学生们开始在石头上画画,把艺术带进了课堂,甚至有很多学生从县城慕名到学校上课。虽然生源有所减少,但也阻挡不了李老师对阅读的热情和信心,尽可能的带着学生多读书,能影响他们的以后的道路,就像李老师说的希望学生能做个有根的人,日后能回报自己的家乡。
2021.07.21
吕洪涛:
我是汝阳县上店镇李庄小学的校长,特别感谢李老师对我们学校阅读教学工作的支持。 很早就听说过李老师的名字,知道她在阅读教学方面有很深的研究,我们学校也想开展阅读,但却苦于不知道从哪里入手,于是就想请李老师到学校来跟老师们聊一聊、讲一讲,李老师爽快地答应了。她给老师们上了一节绘本课,然后详细地讲解了上绘本课的一般流程。之后还跟老师们一起进行了座谈,半天的时间,李老师没有休息,但她却丝毫看不出疲惫,一谈到阅读就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以此为契机,我们学校的阅读课也正式地上了课表,老师们都加了李老师的微信,在上课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向李老师请教,每次李老师都非常耐心地为我们排忧解难,现在,我们学校的阅读课已经不局限于绘本课,变得更加丰富起来,特别感谢李老师对我们的帮助。 前段时间李老师更是把一公斤盒子公益机构推荐给我们,我在里面申请了初级绘本的盒子,下个学期即将开课。这样无私的李老师,我必须为她点赞。
2021.07.21
赵鹏鹏:
李老师值得敬爱的地方不止这一点,她在教学方面真的是特别有办法,我儿子今年上四年级,正好是李老师教他语文,以前他的语文是弱科,分数总是提不上去,李老师教他以后,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爱上了语文,他说李老师的课上起来特别有趣,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常常希望李老师拉会儿课,并且作业也不多,感觉学起来很轻松。老师还带着他们读绘本,读整本书,教他们读书的方法,带他们上美育课,制作各种美术作品……儿子回家说的最多的就是李老师今天教我们什么,带我们做了什么……每次都说的眉飞色舞。我的心里其实有点担心,这样能考试好吗?谁知,今年期末考试,我儿子破天荒的地语文得了90多分,这还是他第一次考试班级第一名呢,孩子开心的不得了。不但我家儿子进步大,别的孩子也一样,他们班的成绩从全镇第十一名,一下子进步到第三名,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李老师,因为遇到李老师,这个班的孩子都开始变得更好。 作为家长,我们心怀感恩,感谢您,李老师,玉马小学的家长会永远感激您的!
2021.07.21
赵鹏鹏:
李老师是我家孩子的老师,作为家长,我特别想在这里说几句心里话:李老师真的是一位好老师。还记得她初到玉马小学,我们家长都不相信她,以为她是来镀金的,支教一年肯定会走,因为她在我们汝阳县都是很出名的老师,这样的老师怎么可能长年留在我们玉马这样的山沟沟呢。但是,我们都错了,李老师一呆就是5年,中间,我们听说县城招教,李老师考试全县第二名,所有家长都急了,不停地打电话询问情况,我们知道为了李老师好,应该让她到县城更好的学校,她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而且,她的两个孩子也需要她照顾,听说她的婆婆身体也不好……可是,我们的孩子呢,他们更需要李老师呀,如果李老师调走了,我们到哪里再找到这样一位好老师呢?在我们焦急的等待中,李老师明确地答复了我们,她也舍不得我们,舍不得玉马小学的孩子,舍不得玉马小学,她放弃进城,留下来。听到这个消息,我既高兴又有点难过,为李老师心中的大爱而感动,同时也觉得李老师为了我们山里的孩子放弃太多,这样的好老师,我们能不敬爱吗?  
2021.07.21
孙玉杰:
我是19年的特岗老师,一上班我和我们学校另外的两名年轻教师,一起跟着李老师学习,她推荐我们读很多的书,指导我们的语文课、阅读课,我进步非常大,镇中心校的领导到我们学校检查,听了我的课之后非常惊讶,说想不到短短两年,我竟然有这么大的进步。我为自己感到开心,也为有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自豪。 上个学期,李老师把她在学校开的创阅读课程尝试交给我们来上,另外两位老师选择的是绘本课和二十四节气课,我选择的是童诗课。从备课到上课,李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课后我们还会在一起评课,讨论这节课的得失。就这样。短短的一个学期,我们三个年轻教师都觉得自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从对阅读课一无所知,到现在能够轻松驾驭各种阅读课堂。我们清楚地知道,这短短的两年时间,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它为我们以后的教育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有了自己的教育梦想。 我们何其有幸,一进入工作岗位,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无私的老师,愿意对我们倾囊相授,感恩遇见,相信未来!
2021.07.21
苗雯雯:
我是18年的招教老师,一上班就来到了玉马小学。还没有去报到,我以前的小学老师就告诉我,玉马小学有一位老师叫李秀珍,她非常优秀,你可要抓住机会跟她多学习。所以,还没见面,我已经对李老师充满好奇:到底是一位什么样的老师,名声竟然传的这么远? 初见李老师是在玉马小学的校园里,她正坐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手里拿着一本书,一边读,一边指着上面的图画给孩子们看,周围或坐或站,围了十多个孩子,她们都全神贯注,我走近了竟然没有人抬头看我。于是,我也站在后面,加入他们的圈子,其实,当时吸引我的不是那本书,而是李老师好听的话语,温柔的表情,还有他们因为阅读形成的那个磁场…… 和李老师成为同事后,我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她热爱阅读,希望用阅读改变山里孩子的教育现状。她在繁忙的工作中,每天都坚持读书,读语文教学方面的书,阅读推广方面的书,心理学、历史、哲学……涉猎非常广泛。我问她读这么多与教学无关的书有什么用,她说,只有让自己成为一个尽量渊博的人,才能带给孩子们更多,不耽误他们。一席话令我心生敬佩,并暗下决心向李老师学习。现在,我也爱上了读书,爱上了孩子们,我也会成为一个像李老师那样有教育情怀的人。
2021.07.21
师科:
李老师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她钻研教材,致力于教研,语文课上的有声有色,多次在省市县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十年来,她更是致力于农村学校儿童阅读的推广,不但使自己学校的师生受益,走上了阅读之路,还热心指导其他学校教师开展阅读教学,影响力极大。她心怀大爱,放弃考进县城学校的机会,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以校为家,坚守在一所山区的村小,为大山里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给李老师点赞!
2021.07.18
杜明伟:
与李老师相识于儿童阅读,几年来她和姬校长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长期工作在山区小学,用一腔热血和情怀,圆无数孩子的读书梦。硬件的改变在一时,而软实力的提升,则在于每一天的努力和坚守中。 数十年如一日,追寻心中的师与远方!
2021.07.18
白会娟:
李老师和姬校长,在玉马小学一干就是十几年,把玉马小学打造成了一所阅读的乐园,教育的巴学园。 李老师有深厚的教育思想,又爱读书,是一位熠熠发光的,平凡而补平庸的优秀教师!
2021.07.17
张晓乐:
李秀珍老师不怕条件苦,扎根在农村学校,值得我们学习。她带领老师们钻研绘本课程,把孩子们带进阅读的美妙领域,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2021.07.17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