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兴翠
候选教师
江苏省
基础信息
性别:
民族:
汉族
年龄:
45
教龄:
15
学校:
江苏省连云港市董沟小学
职务:
教师
教师事迹

从幼儿园教师到小学教师,廖老师一直在践行爱的教育。在谈到教师工作感想时,她分享到脑海里出现的是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和玩耍的一幕幕,最令人感动的就是和孩子们互相陪伴的点滴。在学习上让孩子“怕”她,该认真的时候就不许马虎;课间让孩子“爱”她,该玩的时候就陪孩子们使劲玩,忘记她是老师这个角色,和孩子一起手拉手,疯狂比拼……这些都是她最开心的记忆。


在日常的教学中,廖老师每天带着班上的学生诵读《日有所诵》,并坚持每周写一篇教学周记发在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的阅读论坛上,之后调整为每月一篇教案和教学记录。从2017年开始,廖老师为当地的19位贫困中小学生申请了助学金资助。不仅如此,暑假期间廖老师还积极参加OCEF在甘肃开展的支教夏令营,为那边的孩子和义工们带去了很多一线的课堂实践经验。

按时间顺序显示
艳梅:
认识廖兴翠老师有二十多年了,我们以前是同事,现在是朋友,在我印象中她总是笑着,待人很和善,孩子曾经让她教过,觉得她认真负责,孩子回来也夸她上课好懂。她对学生,更是百般爱护,其他家长对她评价也很高。二十多年前她还救过一个落水女童,我是听村里人说的,后来问她,她才说。这个女孩现在已经结婚生孩子了,女孩妈妈见到她就会说道说道这个孩子。后来才知道她周六日和假期经常会出去做公益,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上个月她还念叨,再干两年就干满二十年了,轻飘飘的一句话,包含了太多心酸!
2021.07.25
宋振侠: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初识廖老师,是在五年前,从不同的人口中听到不同版本的故事,都是她帮扶助学的事迹。真正了解她,要从我老家的一对夫妻说起。那年夏天丈夫查出了尿毒症,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紧接着妻子又查出了癌症,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家里还有三个上学的孩子,廖老师听说了,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并帮助申请到她所在公益机构的资助。她多次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进行家访,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帮这个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廖老师说,像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能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是她毕生的愿望。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风里来雨里去,她默默的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像廖老师这样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实在是太少了,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大爱,看到了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具有的高尚品质,她象一支默默燃烧的蜡烛,照亮了别人,奉献着自己。她是所有受过资助的乡村孩子的廖妈妈,也是我最敬佩的人。
2021.07.24
李国仕:
廖兴翠老师是OCEF项目点的负责老师,每次得到图书捐助后都尽心尽力去指导学生阅读;同时也是OCEF的协调员,负责当地的贫困学生的助学金走访和发放工作。她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双休日或节假日进行走访。由于资助的学生分散在县内的各个学校,经常走访后回到家已是深夜。廖老师默默无私的奉献,在平凡中透露着伟大。这样负责又有爱心的老师确实不多了。
2021.07.24
蒋仁杰:
和廖老师认识是在三年前,她走访一个孩子,我帮她踩点,确定孩子家里人在家,打电话给她,她来之后我们认识了彼此,在此之前是在赣榆义工群里加的微信,从这几年的相处,觉得她热爱生活、学习,她特别爱孩子、乐于助人,做事比较执着,感觉心态也比较年轻,容易和孩子打成一片,最大遗憾就是我上学时咋没遇到这样老师。
2021.07.23
彭晓:
认识廖老师是在海外中国的一个义工群里,当知道我在做的项目是为家庭收入较低家庭的孩子提供全免费的职业教育的时候,便向我们推荐了几个孩子。她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做家访,了解这些孩子真实的家庭状况,指导孩子准备报名材料。对于犹豫不决的孩子,又去一遍遍做工作。她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孩儿子们找到通往更美好未来的路径。 廖兴翠是一位有爱心,有情怀,对孩子负责的老师。
2021.07.22
廖兴翠:
感谢桂馨基金会给予我这样的一个机会,看到大家的留言我特别感动,一路走来虽然很辛苦,但我收获满满。虽然以后的路还会有不平,但我会在各位老师的指导、朋友的关心、家长的信赖和志愿者们的鼓励中继续努力,不断成长,给大家对我的鼓励、信赖、关心和指导提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努力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对待每一个孩子……
2021.07.22
李健:
认识廖老师是四年前,我有一个亲戚的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受到她所在的公益机构的资助,她负责来走访,当时因为孩子爷爷年纪大,有事说不清楚,也留了我的号码,后来因为资助金打卡里了要发卡号,所以加她微信了。看到她这几年一直跑助学活动,真的好感动。在这个以利益为中心的时代,我更敬佩干公益和做实事的人。做事不求回报,把大爱献给了弱势群体。帮助了那么多穷苦中孩子。星期天她经常出去走访,为了不漏掉因贫失学的孩子,她走访很多学校,并和老师、家长见面沟通,去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后期还会打电话问孩子近期的情况,廖老师默默无私的奉献,在孩子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她在平凡中透着伟大!这样的老师真的不多。很想真心对她说:老师,辛苦了!
2021.07.18
刘秀:
廖老师是我们图书项目点的老师,后来了解到她只是一位代课教师,每个月只有八百元(2014年),就鼓励她申请我们的代课教师资助项目。后来她又做了我们的协调员,为当地的贫困中小学生家访,并发放资助款。每次看到她写的长长的家访记录,就很感动。她自己经济条件不好,每次家访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做公交车。今年她负责的受资助学生已经有61位。廖老师是一位负责任,有爱心的好老师。
2021.07.17
许雪利:
和廖老师的第一次结识是在银川ocef组织的种子教师研习营里,她给人的感觉就是亲和力特强,她发自内心的笑就像是见到了好久没见的好朋友一样。私下我们成了知己 ,讨论所教课程,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诠释着教育利益,令人佩服。后来我们利用微信联络,我经常向她请教一些专业知识,她都一一解答。 我们的第二次相遇在北京,ocef组织的参访活动中,她再次以老大姐的身份现身时刻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她是我们代课教师中的骄傲,大家理应支持这个代课群体中的她。廖老师加油!
2021.07.17
于君善:
认识廖老师已有3年时光,老师那独特的人格和对生活的态度对我的影响甚广。曾经也因种种原因失意过、想过放弃,觉得努力太难,生活太累。遇到老师,在了解到老师的教学生涯以及与我的几次交流过后,渐渐对周围事物有了新的认识。老师的那种不计损失的奉献精神,和面对困难淡然一笑的态度,触动着我。让我渐渐走出阴霾,阳光地面对眼前各种困难,奋发向上。 师恩难忘,将宝贵的人生经验馈赠;事情冗长,为我们指引幸福的前程;师爱无疆,震撼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2021.07.17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