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中国新闻网】秦皇岛青龙首家“桂馨书屋”成立
作者:尹永吉 刘晓宇 发布日期:2010-04-29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教育局今日透露,该县第一家“桂馨书屋”在该县干沟明德小学成立,首期862册图书已经捐赠到该校,满足了孩子们对课外知识的渴求。

    
据了解,干沟明德小学“桂馨书屋”由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北京代表处15名员工爱心捐赠,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组织实施。来自人民大学陶行知研究会的师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完成了干沟明德小学桂馨书屋的搭建工作。之后,他们组织学校学生围绕桂馨书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和拓展活动。人民大学陶行知研究会的师生从2001年开始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支教支农活动,曾多次参与桂馨书屋项目的志愿者活动。目前,该会已有600多人参加活动,累计为该县捐款捐物达二十六万元。
    

据桂馨基金会人员介绍,包括干沟明德小学“桂馨书屋”在内的每一个桂馨书屋都将持续得到定期更新,而且大学生志愿者社团也将定期到书屋项目学校组织学生和老师开展读书活动。同时,以每一个桂馨书屋项目学校为平台,组织实施其他相关教育公益项目。该会还会在进一步考察的基础上,增加青龙桂馨书屋项目投入,建立更多的书屋。 同时,“青龙全县科学课教师培训项目”将于今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