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黔西南日报】桂馨基金会资助90万元,贞丰建立6个小科学家实验室
作者:杨怀勇 发布日期:2021-06-09

6月4日,贞丰县教育局对北京桂馨基金会捐助新建4个小科学家实验室授牌。至此,桂馨基金会已在贞丰县捐建桂馨小科学家实验室6个,共计捐助90万元。


2016年,桂馨慈善基金会在贞丰启动桂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通过科学教师的系列培训,改善实验教学硬件设施,全面推进县域内学校科学教育,是计划中的重点项目。项目启动后,桂馨基金会陆续向全县82所小学捐赠了科学工具箱,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对全县小学科学教师开展了系列培训,小学科学课程改革有效推进。


为进一步激发小学生科学探索兴趣,为小学生课外科学探索提供必要条件,2019年基金会在贞丰县第八小学、挽澜镇中心小学每校投资15万元,配备望远镜、显微镜等科学探究设备,改造实验探索场所。在收到一定成效后,基金会又于2021年捐建小科学家实验室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