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跃
候选教师
云南省
基础信息
性别:
民族:
汉族
年龄:
41
教龄:
23
学校:
云南省富源县大栗小学
职务:
校长
教师事迹

五年前,教书对于李校长来说还只是一份工作。然而五年后,他已经完全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不仅自己主动学习与探索,还带着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创新教学手段。这一切改变都源于2016年的一次外出学习,这次外出学习让李校长重新树立了教育观,特别是儿童观,也因此他把改善乡村教育、促进乡村孩子更好地成长作为自己事业追求的目标,真正开始了一种亦师亦友的幸福教育生活。


2018年10月,正值当地辣椒丰收之际,李校长利用四年级所学知识,带领学生开展了《让辣椒死得其所》的实践活动,以项目式学习的方式探索如何发展家乡的辣椒产业。2019年3月,李校长在四年级开展了《用PBL留住春天》的综合实践活动,通过寻找春天、留住春天的美、留住春天的味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实践活动还在不断更新和创造中,李校长分享到,任何知识在生活中都不是单一使用的,如何还原知识在生活中的真实面目,如何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学生的生活实际是在教育教学中必须关注的一个点。

按时间顺序显示
汪要刚:
李老师用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孩子们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的最终目标。为改善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闯出一条新路!
2021.07.15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