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春波
候选教师
湖南省
基础信息
性别:
民族:
苗族
年龄:
40
教龄:
13
学校:
湖南省花垣县民乐镇初级中学
职务:
校长
教师事迹

作为民乐中学校长,麻校长一直致力于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学校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协调。同时,他还担任毕业班的化学课,他的教学不仅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还是县里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自麻校长上任,学校实施养成教育以来,学生的行为习惯较之前得到了很大改善,大部分学生能做到文明守纪、认真学习;创建了校园阅读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校园里设有图书室和教室读书角,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组织指导下,学生每天坚持阅读、写阅读笔记、定期分享阅读心得;组织老师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培训和教研活动,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力争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此外,学校的“青蓝工程”致力于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积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学雷锋——走进敬老院、清明扫墓——缅怀抗日英雄、感恩大会、朗诵比赛、合唱比赛等,让学生在实际参与中获得体验,帮助学生树牢价值观。


不仅如此,麻校长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推动苗族文化与学校各类活动结合,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文化,同时从学生的需求出发积极联系各方社会力量做好贫困学生的支持工作,不让学生因贫困而辍学。截至目前,共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00余人,资助金额20余万元。

按时间顺序显示
麻老刘:
去年8月20号之前,线是花垣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分管教育教学工作。初次接触春波同志是在进行学校年终目标管理来到雅桥学校时,那时他是学校教务主任兼班主任和化学科任教师,总体感觉这个年轻人抓学校工作热情似火,心细如丝,充满朝气,充满活力。之后,他先后历经吉卫民中、花垣三中、民乐中学校长等岗位历练表现,证实了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他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扎实,管理理念前卫。无论到哪一所学校都缺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用心用情做教育,通过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用自己的真诚真情和人格魅力,广泛凝聚起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学生的学习激情,所到学校育人质量显著提升: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称赞和社会的好评,学校管理社会满意足高。
2021.07.25
安笑:
陶行知先生说:“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振兴教育,希望在教师,关键在校长。麻春没波校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名言。在民乐镇初级中学的管理中,麻春波校长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展现了自己的教育品位和管理水平,展示自己的人格魅力,不愧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校长。   校长个人的人格魅力是当好校长的关键所在。魅力是一种活力、合力和凝聚力、向心力。她促使全体教职员工向校长靠拢,紧紧地团结在校长的周围,大家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奋斗。麻春波校长到任民乐初级中学,首先是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到,他不是光发号司令的校长,而是深入教学一线,同教师同甘共苦的好校长。在民乐镇初级中学的五年中从不报一分差旅费,在他的带领下,中层领导也是如此,他们团结全体教师一心一意赴在学校管理,狠抓教育教学上。他们的凝聚力,向心力,活力,合力在校园中得到很好的展现。真正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
2021.07.25
吴光耀:
麻春波是一个非常有理想的实干型校长,做事的时候都是有计划有目的进行中。民乐中学的发展在麻春波校长的带领下,民乐中学得到家长们的认同好评,在做事的过程中麻春波校长一直都是站在最前面,在他身上我们找不到校长的架子,在麻春波身上让我们感觉到都是家人关心和帮助,在麻春波的带领下坚持家访,寻找资助,寻找社会爱心人士,民乐镇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的学生有100多人,一对一资助就有18人之多,为了民乐中学教育麻春波用行动来证明,我们都被他的行动而感动,麻春波说过目标是成长为三省优秀特色的中学。
2021.07.24
龙胜华:
麻春波是我高中同学,在高中时他是班干又是学生会的。班上的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在生活方面特别是对我们山里的孩子更是无为不致帮助。现在想来,其实他的领导能力从学生时代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的事迹现在我都经常用来教育自己孩子。为我们花垣县能有这样的好校长点赞。相信春波校长一定会前途无量!!
2021.07.24
周梅香:
我与麻春波校长相识与湖南省教育厅举行的化学国培活动,自治州有三人,麻校长是其一。在整个培训活动中,麻校长顾大局,站的高,不论是在培训学习还是在生活中,始终如亲兄弟一样照顾我们,尤其在专业提升方面,更是拉上我们一-起成长。他正直热情,真诚友善,具有崇高的教育情怀。
2021.07.24
麻二平:
与春波校长相识于湖南省信息化2.0校长培训班,随着相处的时日曾多,了解更深,我发现他是一位有爱的教师、有心的校长、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更是情系乡村教育振兴的教育人!春波,我挺你,加油!
2021.07.24
张耀华:
我是麻校的同学兼老同事。我们多年一起担任同一年级的科任老师,他化学我语文,亲眼见证他从科任老师,班主任,教务主任,副校长,校长的成长与提升。他教学严谨卓有成效,管理踏实注重细节,为人仗义豪爽,有能力有担当,是花垣初中化学的标杆,加强!
2021.07.24
麻坤兰:
我是麻春波的妹妹,大哥是有着很高的教学理念,治学严谨的一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他深入了解老师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生活中,大哥为人朴实,对家人总是浓浓的亲情!在家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关心和帮助!大哥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加油,大哥我们永远支持你!
2021.07.23
刘红春:
认识麻春波校长是在民乐中学组织的阅读写课上,麻校长倡导全校师生积极阅读,并邀请了《团结报》社记者,全民阅读推广人石健女士做专题讲座。在麻校长的倡导下,民乐中学推行假期阅读打卡,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让他们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麻校长是一个有思想,有魄力,有能力,有远见的好校长!
2021.07.23
龙继刚:
春波荡漾满学堂 五 “严管教。”编写《中学生养成教育手册》,内容囊括国学经典《三字经》、《弟子规》、中华孝道文化、文明礼仪,还因校施策,编定了“班级量化一周考核”“文明寝室评比”等校纪校规。教育手册的学习、践行和测评不仅列入新生入学第一课、学期开学第一课,更纳入了学校班级日常管理的评价考核目标。 送您一束鲜花,表达我们对你的敬意; 送您一首动听的歌曲,给您带来一丝甜蜜。 老师,您辛苦了。 是您用知识的营养将我们哺育, 却从来不求回报和索取。 是您给我们解答一道道难题, 在收获的季节里, 您的手中仍然紧握着彩色的画笔。 啊,老师。 我们是春天里盛开的鲜花, 您是永不言累的园丁。 无论前方的路途多么坎坷遥远, 我们总会牢记您的谆谆话语: 友爱,健美,求实,进取!! 在晚霞映红的校园里,初三年级的学生们吟诵着春波创作的《献给老师的诗》,书声如阵阵春波荡漾开来,悠扬在美丽多情的苗乡大地上。
2021.07.22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