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治平
候选教师
甘肃省
基础信息
性别:
民族:
回族
年龄:
41
教龄:
17
学校:
甘肃省张家川县古土小学
职务:
校长
教师事迹

自任教以来,马校长连续15年被评为优秀教师,近五年师德考核连续为优秀,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小规模学校联盟,为学校和学区争取公益课堂十余个,受益学生超7000人次。近几年,从古土小学毕业的学生中有47.8%顺利进入高中。马校长先后荣获省级农村骨干教师、学区优秀管理者等多个称号,而在这众多的称号中,区域“公益项目负责人”显得极其特别。八年公益路,马校长积极为学生、学校、县域争取公益资源,利用互联网先后开展了科技教育(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人文教育(蓝色小信封)、儿童阅读(故事田、一公斤盒子、火柴公益)、艺术教育(东易乡村圆梦舞蹈教室、龚俊音乐教室)、吟诵教育(担当者行动)、卫生教育(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等特色教学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马校长自己更是壹基金“平安小课堂”讲师,为更多的学生带去安全知识。


古土小学逐渐形成公益课堂模式,学校师生都能加入其中。其中有一名学生毕业后回到学校开展公益活动。教书育人,马校长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古土小学的每一位老师、学生。

按时间顺序显示
张春亮:
初识马校长是在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阅读公益助学项目进入古土小学的时候。2019年12月16日,在“复旦大学EMBA2018复旦台大班”的捐赠支持下,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助学项目走进甘肃张家川县恭门镇古土小学,为古土小学6个班捐赠6个图书角,含420本优质童书,6个标准书柜。让古土小学的孩子们能够享受高品质的童书和阅读时光。 马治平是古土小学校长,在我们图书角进入学校之前,马校长就积极与我们联系,并争取图书角公益项目进入古土小学。在图书角建设及教师培训活动中,经过与马校长实际接触和了解,感觉到马校长是一位很踏实,工作非常认真细致的校长,培训会现场,他提前组织好了所有老师来参加,并全程参与我们的阅读培训及班级走访活动。在走访班级过程中,我看到古土学校各班级的阅读氛围较浓,孩子们也较活泼,主动沟通。 综上,我认为马校长是一位有教育理念,有担当,有行动力,爱孩子、爱阅读、爱教育的担当好校长,好老师,所以我愿意推荐马治平校长参选,若能得到认可并入选,我想对马治平校长是个极大的激励,不仅自身得到更大平台学习与成长,我相信他也能够给其他年轻教师起到引领作用。
2021.07.25
沙勇:
马治平校长是我高中阶段的同学。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个刻苦认真,勤奋踏实的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将这种优良品质传承在教学管理工作,公益事业等方面,从最初的教师到学校管理者,再到“公益人”,马治平始终用爱心和责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参与者,让每一个人都浸润在爱的氛围中。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为马校长开展公益爱心活动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他通过个人力量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为学生、学校争取各种项目和资源,让生活在农村的孩子也有机会参与到一些大型活动中,充分感受和体验不同文化带来的魅力。而通过组织参与这些公益活动,也让马校长的个人魅力在孩子们心中愈加明媚,孩子们感叹,“我们遇到了一位能给予我们信念和力量的好老师,在逐梦未来的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加执着和坚定!”
2021.07.25
苏晓凤:
马老师,作为我的长辈,教会了我太多的人生道理,生活中,他更像我的朋友,总会教我大胆的去经历人生的每一件事情,正视生活中的困难,积极面对生活中的苦与乐。在我的认知中,他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会重视留守儿童,在献爱心的路上,积极为孩子们争取一些娱乐活动,开拓孩子们得视野,锻炼孩子们的能力,让孩子们的童年变得多姿多彩,工作上,能够认真负责,专心辅导学生,教书育人,给学生不一样的教育。日常生活中,他总是将时间献给爱心事业,不断为学生争取机会,让留守儿童得到重视,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在教学生涯中,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同时获得多种奖项,他总是参与各种活动,增强自身的能力,提高自身的价值,作为我的长辈,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2021.07.24
余昆:
我是故事田儿童哲学公益项目的执行人,因项目结识马校长,这是特别幸运的一件事,因为在他的影响下,他身边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校加入我们的项目当中,他所在的张家川恭门镇也成为了我们项目的一个集中区域。我粗略梳理了下马老师参与项目的情况,可见他的热情: 1) 2019及2020讲故事大赛,马治平校长均邀请周边学校组队参赛(2019年4所,2020年6所),均获得区域奖;2020年古土小学7位老师参赛,古土小学获得学校奖;古土小学马治平、马莉莉二位获得2019大赛最佳教师奖;马治平校长获得2020年大赛最佳教师奖,古土小学杨娅玲老师获得2020年大赛优秀教师奖。 2)教师培训:杨娅玲、马治平二位老师参与2021村小教师赋能培训;马治平参与2020年教师阅读课程设计力培训。 …… 从主页的介绍中,我才知道马校长在公益上面自始以来的热情与专注,这其中学生的成长必是看得见的。在我这边,我一直觉得他是区域“公益项目负责人”,今天所见,更加名副其实。
2021.07.24
张军:
马校长,是我在扬帆公益基金的公益道路上结识的一位甘肃同行。虽然没有见过,但是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尽职尽责,更在公益路上一路前行,积极组织乡村孩子们走出去,让乡村孩子真正体会到大城市的发达。感恩遇到这样的同行!
2021.07.24
马亮:
马校长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长期工作在农村教育教学第一线,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作用,教书育人成果突出;他深入系统地掌握所教学科课程体系和专业知识,教育教学业绩卓著,教学技术精湛,形成独到的教学风格;他还具有主持和指导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在教育思想、课程改革、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并广泛运用于教学实践,在实施素质教育中,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在指导、培养青年教师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本教学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2021.07.24
关尔楠:
通过我们本次“海豹阅读书香进校园”活动认识马老师。在与马老师沟通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马老师为人亲和,认真负责,热爱阅读事业,一心为孩子们着想。并且我深深的为马老师这种把最好的带给孩子们,开阔孩子眼界,扩充知识宽度,提升孩子们认知能力的这种心境所感动。孩子们能遇到马老师非常荣幸。愿多一些马老师这样的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2021.07.24
马金龙:
马校长是我古土村多年很难遇到的一位德良兼并的教育者,他提高的不仅是孩子们课堂内的知识,他知道如何去让同学们自信,也知道如何去鼓励孩子们建立自信。他在尽他所能去全面提升孩子们的认知,我相信他的课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对于这样一位充满正义磁场与正能量的教师,在此我万分感谢您对我家乡孩子们所贡献出的教育。
2021.07.24
杨正祥:
马治平老师,八年前加入了张家川博爱慈善慈善服务中心,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双休日和节假日积极参加了中心的各项活动,负责了中心“平安小课堂项目”和“张家川县留守儿童现状和对策”的教研,义务工作时长达26486小时,工作认真负责,敬老爱幼,富有爱心,是一位优秀的志愿者!
2021.07.23
张而利:
教学方面:潜心教育十七载,呕心沥血十七年。在教育教学方面既注重学生的智商的开发,又重视学生情商的发展,尤其是德育的渗透往往在细节处体现,从而使五育的教育有了融合。 为人处世方面。对人热情,与人相处友善,不使坏心眼,为了团结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学校的团结与和谐可以说在当地是首屈一指。 公益方面。在工作之佘投身心公益事业,星期天,假期里跋山涉水,走街穿乡,探视孤苦伶仃的老人,家访贫困户的儿童,残疾人等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与讦水。 引领方面。走出乡村培训,走进乡村育人,这是他践行的诺言。为了古土小学的教育事业,为了农村孩子的教育,他殚精竭虑,引进了各类教育教学资源,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又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还提升了孩子的格局。 榜样方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领与感染下我也参与了公益事业,使我的精神财富得到了质的飞跃。 他一心一意为教育,实事求是谋发展,依靠资源拓渠道,坚定不移为学生值得我们效仿。
2021.07.23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