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香港商报网】爱心奖「6.18港深同步慈善跑」,为锚图赛筹款
发布日期:2022-06-19

1658739421446597.jpg

 

香港「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18日策划并组织了「6.18香港和深圳两地同步慈善跑」活动,为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旗下的「2022年桂馨-晓日春晖乡村儿童锚图大赛」活动传递爱心,募集善款。


桂馨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关注中国发展中地区基础教育的公益慈善机构,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社会组织示范基地、中国慈善榜TOP50,连续10年保持基金会透明指数满分。桂馨-晓日春晖项目由「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提供初始捐助,清华校友骆斌与翟普博士等一众清华校友联合发起,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乡村教育创新的探索。每年3-4月举办的锚图大赛是其中一个活动,已尝试两年。该活动通过向全中国的乡村小学儿童发起锚图海报设计大赛,邀请老师们鼓励乡村孩子们拿起画笔,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画成一张张的锚图海报,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发现学习的乐趣和努力的价值。


虽然当天有些许风雨,本次慈善跑仍按计划于昨日早上8点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海滨举行,参与者为深港两地定期晨跑的跑团成员及纪念基金秘书处的义工们。香港队从金钟添马公园平台出发,途径湾仔码头-中环码头,再回到添马公园,全程4公里。与此同时,深圳团队在深圳人才公园袁庚像处集合,绕湖跑完5公里。本次活动募集的善款将用作锚图大赛的获奖证书、奖品和未来活动组织等用途。


冀改善和提升乡村教育


桂馨基金会的石平理事长全程参与了香港慈善跑,他虽公务繁忙,却热心参与公益多年。 在深圳,则由香港清华同学会赵会长带队。参与者们在跑步之余,均捐款支持桂馨基金会,助力晓日春晖项目。


跑完拉伸结束后,深港两地的朋友们通过视频会议连线了在北京的骆斌学长,聆听了锚图大赛的进展和其对乡村教育的思考,并热烈讨论了如何更好地改善和提升内地乡村教育。


1658739441911013.jpg

湖南株洲戴家岭小学学生开心参与活动。


「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由翟普偕义工发起,2018年12月在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旗下成立,延续特区政府前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反馈社会的心意。纪念基金致力于与友好社团携手,在香港向青少年推广优秀中华文化;在内地支持欠发达地区乡村教育的创新。 希望香港各界爱心人士继续支持「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期望慈悲的爱心种子能生根发芽,绿树成荫,福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