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今日汝阳】这场夏令营有点不一样……
作者:潘道本 王晓飞 发布日期:2022-07-12

1658741288927507.jpg


近日,小店镇关帝村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一群远方的大朋友,他们就是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支教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志愿到关帝村小学开展夏令营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开营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一一与同学们打招呼认识,校方代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即夏令营正式开营。志愿者们将孩子分组,让各组集思广益为自己小组命名,并共同绘画完成第一个作品,全部完工后讲解小组命名和绘画意义,很快志愿者们就和孩子们消除生分打成一片,现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志愿小组组长  张一格:桂馨悦读夏令营是以阅读为主题开展的夏令营活动,我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会带着孩子们阅读绘本,从绘本出发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的阅读,如何从书本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我们也会结合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业素养,去给孩子们进行一些中医药的科普,举办中医兴趣的活动。


志愿者  白云其其格:虽然这里的条件没有家里的那么舒适,但是我们都觉得非常快乐,我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特别的期待,今天早上刚见到小朋友和他们交流的时候,虽然有的小朋友会有一点口音,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很亲密的交流,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小店镇关帝小学校长 尹凯歌:感谢桂馨基金会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他们的到来对改善孩子们的阅读方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学校,我们将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保障到位,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得到提高,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此次共有13名志愿者,12名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之雨志愿者协会。之雨志愿者协会是一个聚焦于儿童公益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与桂馨基金会、益微青年等公益组织每年举办各类支教活动,与桂馨基金会合作举办夏令营活动已经有十年历史。此次关帝小学阅读夏令营活动,旨在教孩子们更好阅读,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文化交流碰撞,开阔视野,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