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科教新报】龙山:促进阅读深层发展
作者:向思燕 胡晚晴 发布日期:2022-06-29


6月25日,龙山县与保靖县的40余名教师齐聚龙山县白岩书院小学,开展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线下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们通过“我想认识你”“松鼠与大树”两个破冰游戏拉近了距离。“每学期,我都会为学生制定详细的阅读计划:每日晨诵、每周一个故事、一节绘本课、一节声律启蒙课等。”保靖县野竹坪小学老师周薇分享了她与学生的故事;龙山县茅坪乡九年制学校老师米丹以“如何做扎根农村的教育”为主题,从乡土环境、乡土上的探索与启蒙认知、了解养育自己成长的故乡等方面作了丰富多彩的分享。


“未来一年,希望可以将全县的桂馨学校联合起来,发动大家开展阅读活动,鼓励年轻老师做好个人阅读课程的研究与开发;对接县级语文名师工作室,和名师一起学习探讨绘本教学的相关工作……”活动现场,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盟主从联盟的现状、发展经验、瓶颈及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作了年度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