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新湖南】龙山:县际交流促进阅读更深层次发展
作者:向思燕 胡晚晴 马红娇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8741804229538.jpg

6月25日,来自保靖县和龙山县各个学校共40余名教师齐聚龙山县白岩书院小学,开展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线下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我想认识你”“松鼠与大树”两个破冰游戏,瞬间拉近了教师们的距离。保靖县野竹坪小学老师周薇分享了她与孩子们的故事,每学期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阅读计划:每日晨诵、每周一个故事、每周一节绘本课、一节声律启蒙课等。龙山县茅坪乡九年制学校的米丹老师就如何做扎根农村的教育,从乡土环境、乡土上的探索与启蒙认知、了解养育自己成长的故乡等方面行了丰富多彩的分享。


现场,保靖县和龙山县的两位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盟主从联盟现状、成员介绍、发展经验、瓶颈问题及未来发展建议等方面分享了年度总结。老师们从个人阅读、班级阅读、学校阅读推广、校园阅读推广等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法、目前阅读教学中的困惑、想要联盟或桂馨基金会如何提供帮助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教师们还深入龙山桂馨书屋项目学校进行了实地访问。


“未来一年,希望可以真正地将全县域桂馨学校联合起来,发动大家一起将阅读开展起来!鼓励年轻老师们做好个人阅读课程的开发与研究,对接县级的语文名师工作室,希望和名师一起学习探讨绘本教学的相关工作……”龙山县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盟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