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News
【大公报】为爱奔跑2022”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26

1666765646460296.jpg

图:活动参与者在香港中环摩天轮起步。\受访者供图


“为爱奔跑2022”慈善跑22日上午圆满结束,活动由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和广州五地的多位热心公益人士联合发起,旨在支持“晓日春晖”乡村儿童创新教育系列活动。


超过200名爱心人士当日早上分别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上海滨江绿道、深圳南山人才公园、香港中环摩天轮和广州生物岛起步,奔跑路程5公里,为“晓日春晖”活动助威加油。


在慈善跑结束后,五地的活动参与者进行连线交流,分享会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曾瀞漪主持。首先,桂馨基金会理事长石平介绍了基金会自2008年以来在中西部乡村累计实施了970余个公益项目,惠及250万乡村师生。


之后,“晓日春晖”活动联合发起人骆斌回顾了乡村教育创新的历程,分享了乡村小学生通过参赛受到激励的成长故事。


接着,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香港致雨慈善基金会主席马骏介绍今次征文主题活动的背景,希望通过生动活泼的环境教育来培育少年儿童参与环境保护的兴趣和“天人合一”的理念。


最后,中国前体操奥运冠军及李宁体育董事会主席李宁、中国前女子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扬、清华企业家协会负责公益的专职理事王奕、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清华经管金融协会会长方方、上海清华校友会副会长任佳、爱心奖─许晓晖纪念基金发起人翟普等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